申解晚期苏大靖✨

以后都在小号拖延晚期苏大靖里更
这个账号发出来老被封

【超级羊羊/杨超】Rain Ⅰ

【杨超】

一两句话的龚方

标题与内容关系不大 

取名废一个

有私设不明显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接下了这个作业我很难受

心理学家杨✘患有PTSD的FBI探员超



正文↓

黑压压的云层笼罩在整个城市上空,闷雷声伴随着雨滴从远空传来,雨接连下了几天不见停势,高楼下是稀疏的人群,五花八门的伞面点缀着这个城市单调的白天。

张超听着窗外的逐渐响亮起来的雨声只觉得心里一阵烦躁,扯了扯领口,松开了衬衣的一颗扣子。

“超儿你怎么了?”旁边的黄子弘凡抬起头扯了下张超的衣服。

“没事。”张超咽了咽口水,晃了下脑袋就近找了个椅子挨着黄子弘凡坐下。


马佳从审讯室里出来了。

张超收回看着天空的视线站起来理了下衣服,将手中的文件袋转交给马佳:“佳哥,这最后的资料。”

“得嘞兄弟,这次辛苦你们三个了。”马佳接过文件袋打开看了下,抬手拍了拍张超的肩,“过两天哥几个聚一下到时候你们仨人必须来啊。”

“那必须的,佳哥都开口了是不超儿?”黄子弘凡撞了撞张超的肩膀,凑到他耳边小声支吾,“方方在楼下了,我们该走了。”

“那就这样了,佳哥我们先走了。”

“过两天见啊佳哥!”黄子弘凡对着马佳挥了挥手转身就搂着张超的肩膀准备走人。

张超跟马佳说了声再见就看到后面从审讯室里急匆匆跑出来的蔡程昱,也就顺带着又说了声再见。

转身离开,张超听见了身后蔡程昱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传来。

“佳哥,刚鹤儿给我发了个信息说高杨回来了在他那儿,让我俩收拾收拾今晚去他那儿。”


黄子弘凡和张超两个人站在警局门口面对着外面的瓢泼大雨,相对无语。

张超将手伸出去接了一下雨,抬头看着天空对黄子弘凡说:“我说让你下车的时候拿把伞你不拿,这下好了。”

“哎呀我的错!”黄子弘凡指了指外面,“方儿就停在门口,冲吧!”

“只有冲了。”张超叹口气便和黄子弘凡一同冲进雨中。


“终于舍得下来了你俩。”方书剑看着两个人从雨幕中冲进车里,带着一身的冷意,将嘴里含着的被咬瘪的吸管松开,指了一下后面的某个地方,声音含糊不清:“那里有帕子,超儿你擦一下雨水吧。”

“欸,我呢?方书剑你这是偏心!”黄子弘凡刚坐下就听见这句话,伸手摸了下身边的箱子将帕子掏出来递给张超,“超儿擦下吧。”

方书剑继续喝着奶茶透过后视镜看着后排的动静,听见黄子弘凡的话后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某人还有资格说我呢?”

张超接过帕子将头发胡乱地擦了几下就又将帕子扔回给黄子弘凡:“你擦下头吧小祖宗。”

“好嘞!”黄子弘凡将就着就把帕子搭在头上,摸出手机按了几下。

“那现在我们去哪儿?”方书剑放下奶茶,将车子启动,一手搭上方向盘,另一只手将车内暖气打开,驱散着车里渐起的寒冷,“龙哥之前说可以给我们三个放个小假,让我们今天别回了直接去吃顿好的~”

“那我们去吃啥?”黄子弘凡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火锅?还是又去撸串?”

“撸串吧,方便些。”张超看着车窗外的雨越来越大,握紧了手。

“那正好,仝卓前两天刚给我推了家撸串的店,我们去试试?”黄子弘凡扒在车椅上,将手机伸到方书剑面前,“这里这里,他说味道还不错,你开去看看!”

“行吧,估计雨天人也不多。”方书剑将黄子弘凡按回后座,看了眼盯着窗外发呆的张超叹了口气,担忧的问了句,“超儿,你没事吧?”

“啊?”张超收回放空的思绪,看向方书剑,“啊,没事,走吧撸串。”

“超儿,要不把你女朋友喊上一路?小情侣嘛~你忙起来还不容易陪她~”黄子弘凡凑到张超跟前,伸手从他兜里掏出手机,“喊呗?”

“对啊,超儿喊喊呗,把你女朋友喊上一起热闹,人多热闹嘛~”

“专心开你的车,我喊她来,那你要不也把龚子棋喊来一起?”张超将自己手机抢过来推开黄子弘凡,打趣了一句方书剑。

“这不一样嘛~嘎子哥给他的任务他还没完成呢。”

“噫,你还是专心开车吧方方。”黄子弘凡拍了几下面前的车椅,随后又凑到张超身边,“喊了没?”

“你这人怎么这么执着?”张超将手机屏幕点亮搁他面前,“看见没,我问了她没回。”

“说不定人没看到呢~”

“我们三个先去吧,她要来再加座就行了。”张超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你离我远点,闹得我头痛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静点吧你黄子。”

“委屈,又嫌我闹腾。”黄子弘凡双手抱紧自己,“你俩一天就知道埋汰我!”

“你可以回去埋汰朋杰~”

“哟!方书剑我录音了!我要放给梁朋杰听!”黄子弘凡鬼叫了两声,刚回头准备给张超说句话,却发现张超人已经靠着车椅睡着了。

方书剑发现了后排的突然安静,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让超儿睡会吧。”

黄子弘凡比了ok的手势作为回应,随后三人一路无言。




车刚停下,张超就醒了,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收回准备拍他的手,张超就已经坐起来要打开车门了。

“诶,超儿,拿把伞,雨还没停呢!”黄子弘凡赶忙把人拉住,撑起上半身从后备箱里掏出一把伞递给张超,“你打这把!”

“我没这么娇贵,就这么点路没必要。”张超打开车门迈了出去,没有接伞。

方书剑忙着停车,急忙催着黄子弘凡:“黄子快去给超儿把伞撑着,这连下几天雨,龙哥昨天还提醒我俩了的让注意点超儿!”

“!!!”黄子弘凡立马下车跑到张超身边将伞撑开。

张超刚准备说话,黄子弘凡的手就搭在自己肩上了,整个人还将重量放自己身上。

“超儿,”黄子弘凡瘪着嘴委屈巴巴地开口,“我觉得我发烧了,我好脆弱,你得帮我撑伞!”

天空还应景的响起了一道沉闷的雷声。

张超看着黄子弘凡蹩脚的演技,无语地从他手中将伞接过,任由他整个人都挂在自己身上,“你最近是不是重了?”

“我也觉得他胖了!”停好车赶来的方书剑将黄子弘凡拉到他的伞下站好,“你重了就别靠超儿身上了。”

黄子弘凡干脆两手搂着方书剑脖子,干嚎了两声:“方儿你变了,自从龚子棋被调过来后我就不是你最爱的那个人了!”

张超看着方书剑翻了个白眼,笑了笑,毫不留情地插了一刀:“龚子棋没来你也不是他最爱的人,顶多是个猴,也对得起你这么闹腾。”

“对!”方书剑狠狠地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黄子弘凡惊了,他捂住心口姿态做作地又干嚎了两声世态炎凉。

“别嚎了你,进去吧!”方书剑将黄子弘凡推进门里,收了伞同张超一起进入。

刚坐下,黄子弘凡就又凑到张超旁边:“她回了吗?”

张超拿出手机看了眼:“没,我打电话试试。”

然而张超接连打了三个电话,都只有冰冷的机械语音告诉着他无人接听。张超皱了皱眉,放下了手机。

“还是没接吗?”黄子弘凡将菜端上桌放好。

“嗯,”张超抬手按了下眉心,“应该是有什么事吧,可能在加班手机没开声音。”

“那嫂子辛苦了。”黄子弘凡摆好菜又准备去拿,回头看了眼坐着的张超,“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给你拿。”

“随便吧。”张超摆摆手,低头又给她发了条微信询问。

“行。”


三个人坐一起热热和和地撸了顿串,方书剑最后也不忘给龚子棋打了份包带走,引来了黄子弘凡的一声惹。

三人猜拳定谁付钱,最后在黄子弘凡“啊”的一声下,他本人输了。

张超乘着黄子弘凡结账的期间,出门在旁边买了一碗粥打包。

黄子弘凡结完帐后出来心疼地抱紧了他的手机:“我贫穷了,你俩!谁来养我!”

张超提着粥撑着伞,没办法将凑到自己身边的人推开,只好进行语言攻击:“回去找卓儿包你,他豪,我也穷你离我远点,我不想沾染你的贫穷气息变得更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书剑笑着将黄子弘凡拉到身边,“正好,他和子棋一起的,你跟我一路回局里,就这么定了不能反驳。”

“???”黄子弘凡委屈但他没地方说。

“超儿,我先送你回去?”

“行。”



“到了,我先走了,你俩注意点安全。”

“好嘞!拜拜~”黄子弘凡从窗口伸出个头挥着手。

“你省点心吧,下着雨呢!把头伸进去!”张超站在车旁给黄子弘凡遮着雨,“方方明天见。”

“明天见~”方书剑回头挥了挥手,顺便将黄子弘凡拖进车里。

张超看着车子走远,转身进了楼里。




“小雨?”张超关上门打开灯后发现走廊尽头的厕所里灯亮着,他将粥放在桌上,“小雨你来了吗?”

张超往前刚走了两步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他突然感到头皮发麻,赶忙跑到厕所猛地一下推开门,厕所里的水流声变得清晰。

天空远处传来一声惊雷,伴随着耀眼的白光在天际炸开。

张超感觉耳朵有点疼,他惊慌地看着眼前的场景,感觉浑身血液倒流手脚冰凉,他迈不开脚步,甚至说不出话。

兜里的手机一直响着,张超听见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听见两个人在疯狂的拍打着门喊着他的名字。

张超无力地靠着墙,浑身发抖,他听到屋外的雨声和厕所里的水声混成一体形成一种奇妙的声音,仿佛是在演奏着一首悲伤的咏叹调,叹着他的愚蠢与无能。浴缸里躺着的那个女孩穿着她最爱的白织裙,红色的血水将白色渲染,女孩歪着头瞪大了的双眼望着门口的站着的他,眼里满是惊恐与绝望,然而她的嘴唇被涂抹成了暗沉的红,刺痛着张超的眼,女孩惨白的脸上还沾染了飞溅出来的鲜红,张超不敢想那是用什么涂上的,女孩的嘴角仿佛被人强硬地往上拉着,呈现了一个诡异而扭曲的微笑,像是在无声地嘲笑他的懦弱。水流混和着鲜红的血流经他的身边落入下水道,张超慌张地拉扯着衣服,躲在浴缸的另一端看着往外流着水和那一截白皙的手臂。张超被那一节白和红刺痛了眼不敢抬头再看,他将自己蜷缩起来,头埋在膝盖上,双手泛白死按着耳朵,浑身颤抖,他感到了窒息。

张超想起了他母亲是如何地离他而去。

张超感到兜里的手机和门外的声音逐渐模糊,水声和雨声愈发清晰,他闭上了眼,脑海里却还是一片暗沉的红色,他躲不过。



当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等到仝卓把张超的钥匙拿过来开门时,张超靠着墙边已经昏迷不醒。

方书剑急忙将张超从厕所里带出来,黄子弘凡慌乱地在客厅翻找着药瓶,仝卓将水杯递给黄子弘凡让他带进去后就给郑云龙打了个电话。

“龙哥,我们晚了,小雨死了,超儿的病症还是发作了。”

“知道了,我们会照顾好超儿,但现场…”

“好的,知道了。”

仝卓挂了电话进入卧室看着两个手忙脚乱的人围着昏迷的张超发愁,将就近的黄子弘凡拉住,仝卓对坐在床边的方书剑说:“把超儿送医院吧,嘎子哥派人过来了。”

“好,来帮忙。”方书剑到底是要沉稳一点,立马站起身招呼着仝卓帮忙将人背走,自己帮张超从衣柜里拿了身换洗衣服,又将黄子弘凡刚翻出的药拿上,“黄子,把超儿的那个帆布包拿来。”

黄子弘凡急忙将包递给方书剑,然后追着仝卓一起下了楼。

方书剑将东西装好,回到厕所里将水龙头关上,弯下腰将女孩睁大的双眼合上,轻声说了句对不起,随后也转身追着人出门了。


医院里,梁朋杰将方书剑追去休息,自己来守。

他看着张超依旧惨白的脸叹了口气随后坐下,抬起头盯着挂杆上剩下的半包药水放空自己转动一晚上的大脑。

袋子里的药水慢慢流逝殆尽,梁朋杰按响了床头的按钮等着门外的护士来。

一阵忙后,梁朋杰刚给张超端了壶干净的热水进房,方书剑就又来了,这次还带上了忙了一夜的黄子弘凡。

“阿黄,”梁朋杰看着他眼底藏不住的黑眼圈笑着,“你这黑眼圈重得你肤色都藏不住了还不去休息一下?”

“诶!有话好好说,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哈!”黄子弘凡找了张凳子坐下,放松着自己,“超儿怎么样了?”

梁朋杰摇了摇头:“就这样。”

方书剑坐在床边对着躺在床上的张超叹了口气。

三个人就这么扯着皮,企图用欢快来驱散病房里的沉闷,三个人聊着天也当是互相提神。



张超看着周围熟悉而陌生的环境,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他听见了楼下的动静,来自父亲的辱骂声和母亲的求饶声以及自己的哭喊声,张超麻木地站在楼梯口。

哭喊声逐渐消失,楼下传来了关门声,张超想应该自己是跑出门了。

楼下安静了不过三秒左右又传来了细微的声音,张超捂住耳朵不想再听,他知道那是暴怒的父亲将尖锐的刀子捅进他那已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母亲的身体里的声音。

待一切声音消失后张超沿着楼梯缓慢地往下走着,他看见了慌乱逃出门的父亲,也看见了浴缸边已经失去呼吸的母亲和满地的鲜血,以及那一片红中的那一抹铮亮的白。张超抬头看着年幼的自己从门外跑进来,后面跟着郑云龙。

张超看见年幼的自己跪在母亲身边问郑云龙母亲怎么了,他看着自己被郑云龙抱起按在怀里,他听见了自己哭声,混在屋外的雨声里细不可闻。

张超感觉手腕被人拉住了,带着一股冰凉和湿润向他扑来,张超低头,他看见浴缸边的母亲已不见其影,而是他的女朋友小雨。

她惊恐的双眼带着绝望,抬起头,红唇微张,张超看见她微笑地对他说。

“超儿,我好疼。”



TBC


评论(21)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