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解晚期苏大靖✨

以后都在小号拖延晚期苏大靖里更
这个账号发出来老被封

【凡人哲语酒吧】玛格丽特

知乎体


龚7阴使视角

ps:与原设定有点不同   鬼怪与阴使认识得更早



【提问:你们身边都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狗血爱情故事吗】





我是有名字的人:



泻药

我身边的这对,奇怪应该是谈不上,但狗血是挺狗血的。

L这个人呢比较特别,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就那个流传至今的鬼怪传说,他就是那个主角,不老不死的,整天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身边的人也都一个个的离他远去,他自己还给自己在老家买了块墓地,上面有他的黑白照与一个虚假的名字。

另一个主角自然就是传闻里的小新娘,J,与传闻里有点不同,这个小新娘啊,是个男的。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J的学校附近,L去那边办事,J放学,两个人就这么擦肩而过,据J后来说,他那个时候就发现了L的身份,因为他看见了L胸口插着的那把剑。

第二次见面,就是L被J突然召唤走了。当时我在和L打游戏,正在重要关头打BOSS呢,身边一个192的汉子,突然消失了。这一下把我给整蒙了,当时我还在想呢,好家伙,一声不吭的就消失,我辛辛苦苦打到的最后一关又没了,这人绝对跟我有仇。

结果没成想,过了可能半小时左右吧,他就回来了,整个人仿佛被阴使带走了魂魄一样,下楼梯的时候我感觉他腿都在打颤,可惜,我不知道,也不太想问。没过两天,我正独自闯关过boss的时候,他一个人贼激动地从房间里跑出来拉着我的手摇晃,我当时感觉我自己整个人像是羊癫疯一样,手快要握不住游戏炳。

“我跟你说我找到新娘了!”

行,我当时听到了这句话,我就放下我那蠢蠢欲动想要把游戏炳砸他头上的冲动。

“但他是个男的!”

哦哟?我的八卦心被勾起来了。

“我怀疑神在搞我!”

害,要不咋说咱俩是难兄难弟呢,我这不也是被神搞了嘛。

“不过他还挺可爱的!”

嗯,嗯?等等?你说什么?

我当时把手轻轻地搭在了这个激动得像个拆迁队队长一样的男人的额头上,一句没发烧呢还没说出来,他就又原地消失了,嗯,裸着上半身,穿着大红裤衩,消失了。

结局就是半分钟不到,他就惊慌地打开门回来了,脸上还印着个红色的拖鞋印。他冲进他房间捣鼓了几分钟出来,摆了几个风骚的走姿,问我帅吗,我回答,嗯,跟个哈士奇一样帅,就是脸上的拖鞋印有点碍眼。他嘿嘿嘿的笑了几声,跟个电影里不识趣的反派一样沙雕到爆,然后还贼恶心地摸了摸脸上的那个印子,说没事,整体帅就行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出门离开了。

这些不算啥,要最狗血的是啥,就数我们仨的错!综!复!杂!

诶,别误会,没其他意思,我们不存在三人行。

J的妈妈在怀J的时候被L救回了一条命,但在我们这边是已经不属于人间的人了,我们统称这类人为其他遗漏者,而J和他妈妈都是,这类人一般是在活下来的第十年里,准会出事,还都是要命的事,他妈的魂是我去带,结果到了地方,我才发现人不见了,你们也可以理解为命运被改变了。

(不过J他妈还是在他10岁那年走了)

就这样,J当时快20岁的时候我感应到了他的存在,我就穿上了我的工作服,带上了我的工作帽,去找了他。那个时候他俩已经是认识的了,但我不知道啊!我找到J的时候,他是刚下晚自习从学校门口出来,他看见我后就装作没看见,企图把我甩开,我呢就仗着也没人看得见我,一直紧跟他身后,两个人就这么一直走着。他家门前有一段上坡路,人特少,当时他就这么被我拦住了。我还没来得及说点啥,L就出现了。

不过,L出现得确实挺及时,因为当时我已经没啥耐心打算把J强行带走了。L出现后就把我喊住,然后走到J身边拉着他的手,一脸严肃地跟我说,这是他的新娘,我不能动,动了就是跟他过不去,说完了还动用能力在背景给他添加了一下自然界的bgm——雷鸣,自我感觉贼好,认为自己贼拉炫酷。

行,对着我宣示主权,要不是我早认识他两百年,我也快被他骗了,真的,一脸**样。

不是兄弟我从心,是我够大度,我深呼吸了两口气,嘿——这狗粮我不吃了,大晚上的你爱给谁给谁,再见!

第二天,满M城的花都开了,大冬天,所有季节的花全在一夜之间开了,至于他俩那晚干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觉得不够狗血,那接下来的故事应该会了。

鬼怪的传闻里,新娘就是给他拔剑的,但他俩试过,拔不出来,L还会很痛,J也心疼。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这个剑该怎么拔,直到那个 紫薯精 奸臣的出现,我们才知道,那把剑终归是要履行它的职责——斩奸。

剑拔了,奸除了,我和L之间一直的隔阂没了,小新娘和他之间的故事也没了。

L在那晚过后,就消失了,根据传闻,他应该是归于虚无了,整个世界都将他遗忘,似乎只有我还记得他,害,这神怎么到了最后关头也不忘搞我俩兄弟。

J似乎是把他忘了,又似乎没忘。我偶尔会在他俩曾经常去的那家咖啡馆碰见他,会看见他盯着手里的红糖姜茶出神,桌上也没有他最爱的甜点,其实J一般喝的都是咖啡,这种养生性的红糖姜茶一直是L喝的。

J的家我也去过,好几次去,都能碰见他在哭,就那种坐着什么都不干,走个神都能哭的那种。我形容不出来,但就哭得很悲惨,就满眼都塞着绝望,仿佛全世界都离他而去了。

其实也对,L对他而言可不就是全世界。

过了好几年,我刚送走一个逝者,专心擦着茶杯,一抬头,好家伙。

“还是带着那顶俗不可耐的帽子。”

诶嘿,你这人,我好心帮你照顾J你一回来就又吐槽我帽子。算了,看在就我还记得你的份上不气你了。

害,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太天真了,忘了这个曾经不缺钱的男人已经一无所有除了一套房子。

接下来的日子,L开始从我这里借款重新追人,至于怎么追上的,我就不知道了,等我回过头来时,他俩已经又重新手牵上手跑到我面前来宣示主权了。

虽然我很嫌弃他俩,但不得不说,那次的J是我近十年里看到的状态最好的J。

怎么说呢,可能神确实是搞了L,让他俩分别痛苦了这么久,但是吧,神其实也还是给这个世界留了一道门,让这个世界不那么悲伤。

我废话多,你们别嫌弃,就当个故事看看,过了就忘了吧。

——————————————————————————————————

你们问我是什么?我以为我表现得挺明显的

阴间使者这个身份我没有隐藏啊

你们是不是傻啊


   赞同2.8k                                               评论1.3k   分享   收藏    感谢   ···






“我念完了。”男人放下手机,看向对面松开紧皱眉头的人。


“可是我为什么发现了一扇门,可以打开这个悲伤的世界”,神明操控着人类的身子微微前倾看着对面的红衣女子,脸上带着一丝玩意的微笑,“难道是我没有关好?”




END



——————————

最近感冒有点严重,这篇文也是我在推翻多次后才定下来的

可能很多地方都很马虎

先说1下对8起🙏

再感谢 @Lew🌈 小姐妹跟我交换了一下时间

让我等到电信恢复网络

(我们这里的电信大概被秀恩爱的秀自闭了所以开了个全城断网TTT)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