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解晚期苏大靖✨

以后都在小号拖延晚期苏大靖里更
这个账号发出来老被封

【超级羊羊/杨超】Rain Ⅱ

【杨超】

 
 

带龚方

 
 

我有罪我第二章居然拖了这么久才更

 
 

心理学家杨×患有PTSD的FBI探员超

第一章指路👇

(1)

 
 

正文↓

 
 

张超醒了,睁开眼便是白色的天花板和不停旋转着的吊扇。微微转动脑袋看向窗外,白色的窗帘被风吹动飘扬着。梦中冰冷的血和水在手上流动的触感还停留着,张超感觉梦里鹿雨的声音,仍旧在他耳边回荡。

 
 

“超儿,我好疼。 ”

 
 

白色,白色,全是白色!

 
 

一屋子的白使张超有点烦躁,这让他想到了鹿雨的白色裙子。

 
 

病房里的白色干净得刺得张超眼睛疼,眯着眼盯着天空发了会儿呆,他逐渐感觉到后脑勺像是被是被敲了一样,特别疼,想要抬手去摸一下,却发现手使不了劲儿。

 
 

“诶诶诶!超儿,别使劲儿了!血倒流了都!”方书剑赶紧走到床边将打包盒放下,一边查看张超手上的针头有没有歪,一边左右打望着像是在找着谁。

 
 

“……”张超沉默地看着方书剑动作,微微地张了张嘴,随后又一句话没说,闭上了。

 
 

“这黄子弘凡怎么回事,跑哪儿去了,你人醒了都不知道,这袋药都快输完了!”方书剑一边念叨着,一边按下了床头的按钮,“还让我给他带饭,我来了他人还跑不在,这人还能不能靠谱了!”可能是察觉到了张超的沉默,方书剑叹了口气往门口看了一眼,随后又回过头来看着张超:“超儿,你现在感觉如何了?”

 
 

张超沉默半晌,才慢吞吞地点了下头。

 
 

方书剑无奈,询问了一下张超的意见后,便将床头摇了起来,给张超将枕头弄好后又给他倒了杯热水,“不知道你醒了,没给你带吃的,一会儿等黄子回来了,我去给你买点热粥。”

 
 

“小雨,”张超抿了一口水,用手托着杯子底部,抬起头紧盯着方书剑,“怎么死的?”

 
 

方书剑被问住了,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半哄着张超先将热水喝下,从他止不住颤抖的手中将杯子拿走放在桌上。方书剑盯着张超已经充满恐惧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小雨被凶手下药迷晕,然后放在浴缸里放血死的,可能是剂量没放够,所以中途动手的时候,小雨醒过来了一次,但是没有挣扎的痕迹。”

 
 

“真的吗…?”

 
 

方书剑看着张超颤巍巍伸过来拉住自己衣袖的手,用力的点了点头。

 
 

张超半信半疑地看着方书剑,缓缓松开了手。

 
 

“嘭——”门被来人用力地推开了。

 
 

“醒啦超儿!”黄子弘凡凑到床头柜边搞着方书剑带来的打包盒,“哎呀给我饿的。”

 
 

“不准吃!”方书剑将打包盒的盖子摁住不让黄子弘凡打开,“让你守着超儿你就到处乱跑?”

 
 

“谁乱跑了!”黄子弘凡委屈巴巴地扯着被摁住的盖子,“我这不是看超儿的药快输完了,我又正好想上个厕所,就顺道去护士站问了下还有几包药需要输嘛,你看这不,护士小姐姐都来了!”

 
 

方书剑看着拿着两袋药进来的护士,松开了手,让黄子弘凡顺利地打开了盖子吃上了饭。

 
 

盯着护士将药换上,方书剑刚准备说他去给张超买碗粥,就收到了龚子棋来了的信息,回了个知道了,还让龚子棋顺便买碗热粥带来。随后放下手机,换了个位置给黄子弘凡留了空旷的吃饭地,他走到对面坐在另一张椅子上,看着张超目不转睛的盯着点滴,眼中满是伤悲。

 
 

病房里一时间只剩下细微的点滴声,黄子弘凡的吃饭声,以及窗外的鸟鸣声。

 
 

龚子棋提着粥打开门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呃,粥来了。”

 
 

“来啦。”方书剑将粥接过,递给黄子弘凡,“你给超儿弄一下,我出去跟子棋说事。”说完不等黄子弘凡回应,就拉着龚子棋出了病房。

 
 

“你别慌啊,”龚子棋将方书剑拉他衣服的手扯到跟前握住,将人带到楼梯转角处的长椅上坐着,“书书,你先说你吃了没。”

 
 

方书剑点点头:“我吃了再给黄子带的饭。”

 
 

“那就行,就怕你又不吃,”龚子棋说着抬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方书剑脑袋,“鹿雨家人已经通知了,我走的时候已经来局里领人了,鹿雨父母和弟弟我们都问了一下,她父母说鹿雨最近很少回去,他们也不知道她最近怎么样,但她弟弟鹿骁说她姐最近好像在躲避什么,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还有呢?”

 
 

“她妈妈问怎么死的了,仝卓说的是被人下药割腕死的,别的没说。”龚子棋捏了几下方书剑的手,“现在的搜查结果出来了,那个人胆子很大,他把张超敲晕后就一直躲在他家里的,你们几个离开后,他才走。”

 
 

“这个案子是我们接,还是转交给佳哥他们?”

 
 

“现在还不好说,嘎子哥说让我们跟马佳他们合作一下,”龚子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龙哥好像让嘎子哥给张超找了个心理医生来帮他。”

 
 

“啊?”

 
 

“嘘——小点声,别啊,我也是过来的时候才知道的。”

 
 

“超儿…没问题吗…?”方书剑有点担忧。

 
 

龚子棋怂了怂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哎…那就走一步算一步吧。”方书剑想要45°抬头仰天感叹,结果抬头只有天花板,“先进去吧。”

 
 

“你说什么?”高天鹤提高声量,质问着电话里的人,“我上哪儿去给你找空闲的心理医生啊?我这里的人都挺忙的!没空!你自己换个地儿!”

 
 

阿云嘎把手机放在桌上点开了免提,接过下属递过来的资料翻看着,漫不经心地回着话:“你确定你那里没有空闲的人员可以借用一下?”

 
 

高天鹤听着对面传来清晰的纸张相碰的声音,咬咬牙咒骂一声:“你要干什么,你先说。”

 
 

“不干什么,大龙让我给超儿找个心理医生而已。”

 
 

“超儿?超儿不是没啥事了吗?”

 
 

“要不我怎么说你们那里消息流通慢呢。”

 
 

“嗯?”高天鹤感觉兜里有东西震动了一下,掏出来一看,另一个手机屏幕上方的绿色呼吸灯闪烁着,打开一看,是马佳的信息,内容居然和阿云嘎说的差不多,都要借人!高天鹤有点迷惑了:“怎么你跟马佳是串通好了一起来我这里免费借人?”

 
 

“马佳给你发信息了?有给你说事情吗?”阿云嘎盯着资料上那个眼尾上挑的白净男人,用笔圈了一下他的名字。

 
 

“没有,你俩到底要干什么!”

 
 

“我跟他没串通,不过也算是一件事,他为受害者家属,我也算为受害者家属,”阿云嘎疲惫地向后靠在椅背上,“你可以借一个人,也可以借两个人过来,反正他都给你说的让人到我们这里,不是吗?”

 
 

高天鹤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地点,深呼吸了一下,心道还说你俩没串通!

 
 

“我看那个刚回来的高杨挺不错的,我借一下他吧,刚回国,你总不会就已经把他工作安排好了。”

 
 

“……”高天鹤心里默念着这是自己手机不能乱来,“您这不都点明了吗,我要说我已经把他安排好了有用吗?”

 
 

“很明显,没用,对了,你们那里的信息源该换一下了,怎么昨天晚上的事情第二天下午了你还不知道?王晰放弃给你传递信息了?我就说这个人不靠谱嘛。”

 
 

“不劳您操心了,高杨那边我会去通知,我这里的规矩你知道的。”说完高天鹤就挂掉电话,叹了口气,转身出了门。

 
 

“找好了吗?”郑云龙抬眼看向办公椅上靠着的阿云嘎。

 
 

“找好了,一会儿就过来。”

 
 

“成,先安慰一下家属,再去治疗一下医院里的那位家属吧。”

 
 

阿云嘎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郑云龙回头将帘拉开一个角,看着外面梁朋杰和仝卓忙着安慰着家属。


 
 

张超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他感觉头没有这么痛了,但人还是很晕,抿了下干涩的嘴唇,张超看见床边坐了一位自己不认识的人在看书,而方书剑他们全都不在。扫了眼书名,睡太久导致看不太清,于是转过头又望向窗外,天已经全黑了,张超心想着他们可能是队里忙,先回去了,没成想他发呆的样子都被一旁的人尽收眼底。

 
 

“醒了?要喝点水吗?”

 
 

张超被声音唤回神来,转过来点了点头:“谢谢。”

 
 

“他们去吃饭了,一会儿回来,”男人笑弯了眼,将杯子递给他,“我帮他们守着你一会儿。”

 
 

“嗯…”

 
 

张超感觉自己喝下水后喉咙没之前沙哑了,便将热水放下,刚准备询问一下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份,黄子弘凡一群人就打开门进来了,张超就被几个人拉着嘘寒问暖,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了,张超叹口气听着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两个人的叽叽喳喳,知道了鹿雨的葬礼将近了。




 
 

郑云龙的视线在人群里打转,利用着自身的身高优势,寻找着不知道跑哪儿去待着的张超。视线略过前面的人群,郑云龙看到了站在人群后红着眼盯着前方发愣的张超。

 
 

“张超儿,身体好点了吗?”郑云龙从后面拍了一下发呆的张超。

 
 

“嗯,好很多了。”

 
 

“那就行,鹿雨她父母你见过了吗?”

 
 

张超看了眼站在第一排被亲友搀扶着的两位老人,收回视线点了点头:“伯父伯母之前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打过招呼了。”

 
 

“那你为什么要在最后一排?”

 
 

“……”

 
 

张超不说话了,抬手推了一下眼镜,视线越过人群看向鹿雨的墓碑,棺已入土安置好了,鹿骁红肿着双眼,怀里抱着鹿雨的骨灰罐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过去放入棺中,然后退到旁边看着墓园工人将棺盖上,一抔黄土撒在白色的棺上,人群中的哭声越来越大,张超红着双眼紧握双手。这时一只白净的手突然伸了过来,带来了一张纸巾递到张超面前。

 
 

“擦擦?”

 
 

张超这才发现郑云龙已经转身离开去和马佳他们谈话了,身边站着的是之前在医院的那个男人,张超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内心突然平静了许多,说了句谢谢便将纸巾接了过来。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高杨,一名心理医生,”高杨松开纸巾的手没有离开,“也可以这么说,近段时间我或许会跟着你一起办案。”

 
 

张超明白了,高杨是郑云龙找来的医生,治疗自己的。心里本能的想要排斥,但看着高杨满载笑意的双眸,张超还是握住了他的手,毕竟老祖宗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

 
 

“张超。”

 
 

高杨看着对面听见自己是心理医生后明显不乐意的人,笑意更甚,他看了看前方的人群,又回过头看现在人群最后的张超。

 
 

“那能问一下,你为什么要站在最后一排呢?”

 
 

张超本能地不想回答,想要转身离开,高杨却不放过他,张超刚背过身,就听见高杨干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是因为你觉得鹿雨是因你而死。”



 
 

TBC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