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解晚期苏大靖✨

以后都在小号拖延晚期苏大靖里更
这个账号发出来老被封

【声入人心/1975】大白兔奶糖的故事

云家cp随机掉落

最近被药折磨又老是被朋友递的大白兔奶糖拯救的我突然出现的一个脑洞

大白兔奶糖真的好用

本文的王叔不搅和只卖糖

王·大白兔奶糖批发员·晰

💡一切设定沿用前一篇黄子吐槽篇💡

—————————————————————

1.朋化石品

15岁的梁朋杰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会哭,也不是多大的一件事,可眼泪就是不受自己控制,就跟河提崩塌了一样,一直往外流,停不下来了。

14岁的石凯刚高高兴兴和同学挥手道别,转身走上回梅溪湖的路,结果就在梅溪湖旁边的一个小亭子里看见隔壁老云家的梁朋杰坐在里面,埋着头也不知道在干啥。

石凯好奇心发作,14岁的孩子蹑手蹑脚地走到那个小亭子边。

石凯站在梁朋杰背后,看着梁朋杰捂着脸,悄悄地弯下了腰。

“嘿!”

“啊!”

梁朋杰被吓得原地站起,后脑勺磕上了身后弯着腰的石凯的下巴。

两个人,一个红着眼捂着后脑勺站在亭子里面,一个瞪着眼捂着下巴站在亭子外的石坎上。

“你干嘛!”梁朋杰红着眼睛对着石凯吼了一声。

“我…我…我ze不si好奇你一个人坐着儿干嘛吗…”石凯看着梁朋杰红着眼睛,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刚路过的…就顺便过来看看啊,sei知道你哭了…”

“我没哭!”梁朋杰话虽然是这么说,可眼泪还是一直流着没停下。

在学校受的委屈和刚被磕到后脑勺的痛一起来,眼泪掉得更猛了。

“诶!我不si故意的!你别哭啊!”石凯慌了,急忙跨进亭子里安慰着梁朋杰,“我不si故意的啊哥,你别哭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你了!被光叔知道了我今晚又得罚站!”

“你以为我想哭啊!嗝,它停不下来嘛!”梁朋杰一激动,哭得嗝都出来了,“我也想它停下!”

“诶这个…”石凯慌忙之下赶紧摸了摸自己身上的所有口袋,结果纸没有摸出一张,糖倒是摸出了一颗。

“喏,哥别哭了,吃颗糖呗,有啥事儿给弟嗦!我看sei欺负我哥了!”

石凯把糖给塞进梁朋杰手里,直接用衣袖给他擦着眼泪。

“来给我嗦嗦看!sei欺负你!我给你欺负回qie!”

“噗。”梁朋杰被石凯的塑料普通话给逗笑了。

“诶~笑了才对嘛~”石凯把梁朋杰的手拉起来,指着他手心的那颗糖,“来,哥,大白兔奶糖,吃个!甜得嘞!”

“好…”

15岁的梁朋杰觉得自己在石凯面前哭很没有面子,于是威胁了一句:“不准把我哭的事告诉其他人!听到没有!不然以后出去玩我就不帮你给光叔说好话了!”

这奶糖还挺甜…以后就多帮他说几句好话带他出来玩~

14岁的石凯突然觉得梁朋杰哭起来还挺可爱,虽然他红着眼睛威胁了自己,但还是挺可爱的,红着眼睛,泪痕都还没擦干净,这个威胁一点都没有威力。于是他好心情地答着:“好啊!”

嘿,感谢王叔今早给我的糖!

一周后,梁朋杰刚踏进教室就被同桌给拉到了角落。

“朋杰我跟你说!就上周隔壁班欺负你那男的!嘿!他说昨晚见鬼了哈哈哈哈哈哈疯跑回寝室,刚才被家长带走了!”

“嗯?见鬼?”

“对啊!说是回寝室的时候发现忘带东西了,返回教室的时候看见了什么,还说他这段时间老是丢东西,说怀疑自己被人盯上了!我觉得吧,他就是亏心事做多了!害怕!哼,让他上次欺负你!活该!”

这时,石凯路过了他们班门口。

“哟,这么热闹啊你们班?”

“对啊!”梁朋杰同桌因为跟石凯同一个社团的认识,就放开了梁朋杰,出去拉着石凯扯了起来。

“诶,诶,温柔点!”石凯被拖走的时候不忘对梁朋杰眨了眨眼睛。

皮!

梁朋杰坐下,拿出了一颗大白兔奶糖拆开吃了起来。

真甜~




2.仝黄

今天仝卓心情很不好,因为他和人打架了,准确来说,不是和人,是和班上另一只狼。虽然他打赢了,但那个人说的话还是进了心里,“你以为你为什么会被丢啊?半人半狼的,呸!换我我也不要你这样的儿子哈哈哈哈哈哈,杂种!”

这句话一直在仝卓脑海里回旋。

烦躁。

“啧。”仝卓推掉同学一起去玩儿的邀请,独自买了几瓶啤酒和吃的,上了宿舍的天台。

不成想,一直没什么人的天台今天居然有人先来了。

黄子弘凡躺宿舍里很无聊,一个寝室里就他一只狼,其他三个人都是普通人,想跟他们三扒扯扒扯梅溪湖的八卦趣事都不好说,比如前天的石凯以原身给贾凡递胶水的时候不小心把胶水给洒出来了,还洒到自己尾巴上了,结果被洪之光按头强迫着剪了尾巴根儿的毛,现在都不敢以原身出现了,又或是上周天他们在梅溪湖边聚餐,张超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个榴莲蛋糕,结果他还没吃到一口,就被一群人给分完了,气得他直喷火,高杨还正好拿出一根木材把火生好,气的他追着高杨吐火balabala。

这些黄子弘凡都不能说,于是在其他三个人的八卦声中,他出了门。

“他今天怎么怪怪?”

“他哪天不怪啊?上次我半夜起床听到他给人打电话居然听见他说他要回家,因为月快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什么新奇的理由?他以为他狼人啊?月圆之夜要变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还真就是狼人了,纯种的。

“啧。”黄子弘凡出门了后径直上楼梯去了天台,把身后传来的声音无视掉。

黄子弘凡在天台刚坐没多久就听到身后门开了,一回头就看见仝卓提了一袋子的啤酒进来。

“哟,我还以为没人来天台吹风呢。”黄子弘凡挪了挪了屁股,给仝卓留了一个干净的座。

“你这儿小猴儿,怎么跑天台来了?”

“诶,我上来吹吹风看看星空陶冶陶冶情操可以不?我阿爸说了,得向鹤儿哥看齐!”黄子弘凡接过仝卓递过来的小吃,“诶,不过我觉得有点困难。”

“鹤儿的语文水平那哪儿能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比得上的。”仝卓挨着黄子弘凡坐下。

借着旁边操场的光和天赋,黄子弘凡看清了仝卓脸上贴着的小创口贴。

“哟,脸上怎么还挂彩了啊,这小创口贴还有点小少女啊,班上女同学给的吧?”说着还用肩膀撞了撞仝卓的肩。

“哎哟,我的小祖宗,您可别嘞,我跟人打了一架而已,他嘴太聒噪了我就动手教教他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仝卓打开一罐啤酒喝了一口,“你呢又上来干嘛。”

“我这待寝室里跟那群人处不下去嘛,烦躁,我就上来了。”黄子弘凡伸手从仝卓身边的口袋里掏出一罐啤酒开了刚准备喝,就被仝卓给拿来了。

“诶,你一小孩儿喝啥!”

“诶嘿!我都大一了哥,成年了的!”抱着仝卓的手臂晃了晃,“给口呗?就一罐!”

“要被你阿爸知道了准念我。”仝卓摸了摸外套口袋,“喏,王叔给我的,你吃这个。”

“诶诶诶,有点意思好吧,一罐嘛~”把糖接过来塞衣服口袋里,“我喝完了再吃这个。”

“行吧。”

两人就这么对着月亮喝着小酒。

“你今儿打的那个人,XX?”黄子弘凡看了看仝卓嘴角的淤青,已经比下午看到的时候淡了很多了。

“你知道?”

“下午正好路过看见了,打的挺好的,这种的打了下次就不敢过来嘴贱了。”

“呵,他说得也没错,我确实是半人半狼的,我该感谢光叔收留了我,不然我还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现在呢。”

看着仝卓猛地大喝一口啤酒,黄子弘凡突然把他的酒抢了过来,自己喝了一口,“哪儿来的什么半人半狼,他懂什么!你这哪是什么杂种,你这叫混血!是稀有品种知道不!”

“……”被黄子弘凡突如其来的动作给撒了一手的啤酒,刚准备质问就被这句话给堵住了。

“一天天的,他说啥就啥啊,他就嫉妒姑娘们都稀罕你,不稀罕他!我一纯种狼不都被抛弃了我还啥都没说呢。”

仝卓无奈地看着旁边突然眼红的小孩儿。

被骂的不是我吗,我还没哭呢。

“看看犬夜叉,多少小女孩儿喜欢呢!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不也半妖嘛!”

仝卓伸手揉了一把黄子弘凡的头发:“那杀生丸人气也挺好的啊,纯种的!”

“怎么这俩狗都混得比我俩狼好啊!烦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不提了,提起来都是气!”把从仝卓那抢来的啤酒喝完,又拿起自己,一口一口地喝着。

“诶诶诶,慢点,现在的小孩儿怎么这么浮躁呢!”仝卓伸手往黄子弘凡的口袋里摸,把刚给他的糖摸出来,拆开包装,“来,张口!”

“干嘛啊!”

仝卓把糖塞他嘴里,顺便把他手中还剩三分之一不到的酒罐拿走。

“干啥呢,就剩最后一点了还要没收啊!”黄子弘凡伸手来抢。

“你刚不把我的喝了嘛,”仝卓顺势把黄子弘凡的肩揽住借着力将人带到怀里,“这点就我喝了,你嘛,小孩儿家家的,吃糖!大白兔奶糖适合你!”

“啥子哟…”

黄子弘凡不挣扎了,把奶糖含在嘴里望着月亮。

“今晚的月亮真亮!”仝卓也盯着月亮。

王叔的大白兔奶糖太甜了!

被揽着黄子弘凡如是想着。





3.龚方

龚子棋留级了,心情有点不太美好,离拿毕业证又远了一步。

蔡程昱知道后先是幸灾乐祸了一下,再说了句。

[你别这么巧正好去了我家方方的班!]

方方?方书剑?

龚子棋回想了一下,记忆中上一次看到方书剑还是好几年前了,那时候方书剑比他矮了一截,还会跟在身后,软软地喊着哥哥,挺可爱的。

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样了。

所以当方书剑站在他面前说同学好的时候,龚子棋居然没有反应过来。

刘海被梳了上去,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挺直了腰杆,站得端端正正的,一本正经地对他打着招呼,似乎多了一份严谨。

没以前可爱了啊。

“啊…你好。”反应过来后,赶忙回了句你好,龚子棋就被方书剑领着办各种手续,甚至还带着他熟悉了一下校园。

当他们走到操场的时候,龚子棋多看了几眼篮球场,有点跃跃欲试,心中盘算着下次成功拖马佳出来打篮球还不带蔡程昱的可能。

“你喜欢打篮球吗?”

龚子棋一回神,就看到方书剑转过身抬头盯着自己。

“啊,挺喜欢的。”

“那,你下次可以教我吗?我不太会诶。”

龚子棋收回看篮球场的视线,看着身边的小男孩。

“行。”

龚子棋经常跟着洪之光在外市做事,导致学业落下了一大堆,刚跟着方书剑走进校长办公室,头还没来得及抬起来,就被廖昌永拉着坐沙发上了。

“子棋啊,我知道你跟着之光一直在外面忙,但你学业也不能落下啊,这学校当初举办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咱们这些同伴的,我们能给你们提供足够的保护,你在学校想锻炼也有人陪你活动手脚,让之光放心吧,把你交给我放学校里乖乖地把学业完成,把证拿了,以后出去有什么需要的地方都要方便些,知道吗!”

“好的,我知道了,廖校。”龚子棋乖乖地应着。

旁边站着的方书剑看着乖乖点头的龚子棋,手放进外套口袋里,不知道在摸着什么。

“你这孩子!记得跟你光叔说!”廖昌永站起来向办公桌走去。

方书剑立马跟了上,把手中的资料递给廖昌永签字。

“好了,书剑以后子棋你就得帮我看着点!别又把什么不该落下的课程脱掉!”廖昌永把资料递给方书剑,眼神却锁定在一旁乖乖坐着的龚子棋身上。

“好的,廖校。”方书剑对着廖昌永鞠了个躬,就又领着龚子棋往外走。

“诶!书剑,记得跟嘎子说声上面领导让他提前去报道!”

“好!”

离开校长办公室,方书剑看了看时间,都快两点了。

“对不起忘看时间了,需要先去吃点饭吗?”

“……”方书剑突然对着自己鞠了一下躬,还说对不起,龚子棋不知道该说啥好了,“你要饿了就先找地方吃点东西吧,我记得小时候你身体不是很好来着。”

“哇,你还记得啊?我还以为这么久不见你连我是谁都忘了呢哈哈哈哈。”

方书剑俏皮地眨了眨眼,龚子棋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有那么点可爱了,和小时候有那么一点相似了。

“那我们走吧!这个时候门口那家咖啡店应该还可以点些甜点吃,先垫垫肚子,晚上我请你吃!”

于是方书剑又领着龚子棋走进了咖啡店。

两个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下午的暖阳刚刚好透过玻璃窗照在对面的方书剑身上,笑弯了的大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阳光才这么闪亮,就像漫天星辰在闪耀一般,明明是白天和暖阳,也让龚子棋看见了夜晚和星空。

方书剑一张嘴不停地问着自己这些年在外面过得如何,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龚子棋慢慢地回答,看着对面笑得越来越开心的方书剑,心中因为留级而来的郁闷少了许多。

东西端上来了。

方书剑把他面前的黑糖舒芙蕾递了过来,龚子棋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这个挺甜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吃点甜食调节调节~”又把他的冰美式拿走,“这个就作为交换的,我喝啦~”

“…行。”

“啊!差点忘了,还有这个!”方书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样东西放在了龚子棋面前,“以后大家都是同学啦,我就不用喊你哥哥了!”

龚子棋面前的是一颗大白兔奶糖,挑了挑眉,他拿起奶糖把包装拆开放进嘴里,看着笑得开心的方书剑。

“你要喊我哥哥,我可能更开心。”

方书剑的耳朵突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谁要喊你哥哥,我现在是你班长!”

“是是是,我的小班长。”

龚子棋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很好,不知道是那颗奶糖起了作用,还是那甜甜的舒芙蕾,总之他心情变好了。

付了钱走出店门,两个人往回走着。

方书剑在前,龚子棋在后。

突然,前面的方书剑转身停了下来,红着脸对龚子棋说了声:“哥哥!”

“啊?”

龚子棋还没反应过来,方书剑就转身加快速度走了起来,一边走一边念叨着什么。

龚子棋笑了,他突然觉得他的小班长太可爱了,就和小时候一样可爱,不,比小时候更可爱!

“哥哥都喊出声了,那晚上肯定就得哥哥请客了,我的小班长。”

龚子棋追上方书剑,把人揽着肩膀搂了过来。

“以后想学篮球尽管来找我啊,小班长。”

方书剑红着脸咬着吸管,狠狠地点了点头。

答应了!





4.高超

张超生病了,还有点严重。

“诶,这按理来说恶魔不容易生病吧,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超儿生病!”黄子弘凡站在张超床头叽叽喳喳地扯着皮。

张超听了就难受,挥了挥手,想让黄子弘凡停嘴。

“你给你的嘴巴放个假吧,要不愿意,你就给超儿耳朵放个假?”梁朋杰看着张超无力地挥着手,逮住了有点兴奋的黄子弘凡往外走着,“你要实在兴奋,你就跟我一起去给超儿把药煎了!”

“诶,我就好奇嘛,对了,简叔之前怎么说的来着?好像得熬好久的药!”黄子弘凡挣扎着从梁朋杰的手下逃开,自己倒是先出门了。

“那就这样,我俩就先走啦~”梁朋杰打了个招呼,出了房间好心地将房间门带上。

黄子弘凡一消失,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张超觉得自己脑袋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蹦迪一样,借着自己现在脆弱得不堪一击的神经,上蹦下跳,好不开心。

“好难受啊…”张超翻了个身,把自己整个人都陷进厚厚的被子里,沉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方方啊…帮我倒杯水呗?”

“行,你等着。”方书剑看了几眼页码,牢牢的记住了数字后,把书关上放在了桌边,便出了门下楼去给张超倒水。

张超趴在被子里放空自我,感受着脑里的两个小人变成四个小人、八个小人、十六个小人的蹦着迪,就在他怀疑自己的神经是否能撑得住这群小人儿的时候,有人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超儿,起来把水喝了。”声音干净温柔,一听就不是方书剑的!

“高杨?”张超带着一脑子的小人儿猛地坐了起来,愣愣地看着他。

“怎么了?傻了?”高杨抬手把张超翘起的头发理顺,把手中的水杯递给他,“你要的水,先喝了,润润喉。”

张超把水接过,整个人往床里挪了挪位置。高杨就顺势坐下,看着张超喝水。

张超接过水,小抿一口试了试水温,看着床边的高杨:“你来干嘛,别忘了你也恶魔,当心我传染给你!”

“我被你传染了那就你来我家照顾我。”高杨就这么一直盯着张超喝完整杯水,然后把杯子拿过来放桌上。

“看着我干嘛,喝个水而已。”张超受不了高杨的视线于是随手拿起床上的靠枕挡在高杨面前。

高杨对于张超幼稚的行为习以为常,笑了一下,抬手握住张超的手腕,把靠枕移开,对着张超说:“你好看。”

“干嘛!生病的是我!你怎么还神志不清了?”张超想把手挣脱开,然而生病已经把他浑身的力气抽了个干干净净。

高杨不管张超的挣扎,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摸了摸张超的额头。恶魔冰冷的身体因为高烧而变得温暖,原本白皙的脸也有了红色的蔓延。高杨捏了下张超的脸,软软的,和以前差不多,就是暖和了不少。

“居然还捏我脸了你!分手一天!你趁我病欺负我!”张超一只手被高杨拉着挣脱不开,于是他干脆借着力靠近高杨,用自己还空闲的手捏了下高杨的脸,捏了之后就这么对着高杨得意的笑,还是熟悉标准的牙龈笑。

“你捏回来了,不分了。”高杨就势吻了下张超的额头,然后松开了手站起身,“你先躺会儿,我下楼去看看厨房给你煎药的那群人。”

“有什么好看的,他们还没有傻到煎药都不成!”

“……真的?”高杨站在房门口握着门把手,回过头看着张超,“上次梁朋杰送情书送错了人,黄子给代代帮忙结果差点越帮越忙,书剑可能比较稳。”

“真的!不准质疑我兄弟!”张超躺在床上发出最后的呐喊,维持了一下云家兄弟情。

高杨叹了口气,转身又坐回床边,无奈道:“行吧,不质疑了,我在这儿陪你。”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躺着一个坐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梁朋杰敲门进来了都没发现。

“咳咳!”梁朋杰端着药碗咳嗽了两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存在,“那啥,超儿你的药好了,不过简叔说可能有点…苦?不过我相信你可以的!”

高杨一发现梁朋杰就起身去接过了碗,闻了下味儿,高杨发现梁朋杰最后一句话就可能只是想安慰一下张超而已。

真苦。

“那,高杨,超儿就交给你了啊,我就先下去帮忙了!”说罢,梁朋杰飞速地踏出门跑了,跑之前还不忘细心地帮他俩把门给带上。

张超看着高杨面无表情地接过药碗,心中有点困惑。

难道这次简叔的药不苦了?

“苦吗羊?”张超小心翼翼地接过碗,不敢深呼吸,生怕闻到药的味道。

“…还行?”高杨寻思着张超发着烧鼻子应该不太灵敏,就撒了个小谎,“你先喝,我闻着没啥味儿的。”

“真的?”张超端着碗小心翼翼地吸了口气,然而没闻到什么味道,“好像没味,那我喝了?”

“嗯。”高杨点点头。

显然,有人忘了自己发了烧嗅觉不太好的问题。

张超端起药碗,猛地一口把药吞入口。药刚一进嘴,张超脸色就变了,好不容易红润的小脸又变得惨白。浓郁的苦味在嘴里蔓延,张超很难受,恨不得自己味觉可以当场失灵。

艰难地把药喝下,张超还没来得及抱怨两句,高杨就先吻了过来,带着奶糖的甜腻。

口腔里的苦味逐渐被奶糖的甜味代替,张超感觉到了嘴里多了一颗糖,是被高杨推过来的。

“你哪儿的糖?”张超推开高杨问道。

“出门前王叔给的,还需要吗?我这儿还有。”高杨从口袋里摸出两颗糖放在了张超床边,“简叔的药一直都很苦,这糖你就留着压压味,我明天再给你带点其他的东西。”

高杨看着张超变得更红的脸,没忍住又捏了一下:“苦一点也好,就当给你个教训,看你下次还大冬天的下水不。”

“就知道趁我病欺负我…”张超揉了揉被捏的地方,小声地嘀咕着,“等我好了我就欺负回来!”

“那你就先乖乖养着吧,等你好了你想怎么欺负都成。”高杨起身把坐着的张超按着躺床上,拉了拉被子给张超捂严实了,“喝了药你先睡会儿。”

“那你呢?”

“在这儿等你醒了欺负回来,睡吧,不走的。”高杨弯腰轻吻了一下张超额头,“乖,睡吧。”

“行。”

等方书剑上来敲门喊吃饭的时候就看见房间里的两人一个躺床上睡着,一个靠床边坐着,躺床上的那人浑身捂得很严实,靠床边的那人一手伸进了铺盖窝里,不用细想,方书剑就知道他俩的手是牵着的,于是他默默的退出了房间,把门关上了。

————————————

磨蹭了将近一周才拖出来的7K+

就一个小甜饼脑洞 

评论(15)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