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解晚期苏大靖✨

以后都在小号拖延晚期苏大靖里更
这个账号发出来老被封

【超级羊羊/杨超】可能否

高杨×张超

群里妹子点的梗我终于肝完了

手生,已经非常久地没有肝过这种文了

毕竟我本质只是一个快乐的沙雕(bushi)

——————————————————

「我要回来了,欢迎我吗?」

当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时,张超无视了屏幕里争先恐后跳出的各种广告,眼中只剩下这句话。

高杨要回来了!

按压住心中的激动,张超想了想才回了一句。

「我只欢迎新疆首富」

今晚只有张超一个人在寝室,他安静地坐在电脑桌旁发呆,回想着自己已经有多久没见到高杨本人。

离声入人心结束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粉丝原以为的2018冬日限定童话的售后至今也没有结束,男孩们总是有机会四处聚会。

这次王晰乘着小芒果生日的机会在北京搞了个聚会,粉丝们纷纷哭喊着你们又搅和了赔我当年哭的眼泪。

其实张超已经好久没见到高杨了,自从北京那次活动分开到现在。

思念就如同一颗纷飞的种子,飘落进他心中,深埋于他心中还牢牢地扎了根,伴随着春风温和的吹拂慢慢生根发芽,在夏日的盛阳里茂盛却不会在肃秋里随同落叶一起枯萎,甚至是冷冬里的严寒也无法让它凋零,它就这么一直这般模样的在张超心里悄无声息地成长着,等张超意识到的时候,这颗名为思念的种子已经占据了一片独属于高杨的空间,打乱了他原本平静的内心。

张超很苦恼,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高杨最新消息,刷了刷高杨的超话,看着粉丝关于高杨最新消息的讨论以及高杨现在人在哪儿的猜测。

哼,你们都不知道!

本质柠檬精的张超突然傲娇。

张超又点开和高杨的对话,看着对方发过来的消息独自开心,可一想到可能不止自己知道亦或自己不是第一个知道,张超就又如同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开心不起来了。

张超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第一个拥有他最新消息的人,哪怕不能独家享有。

张超打开电脑,点开了一个自己已经看了无数次的cut,看着记忆中的那个人从光幕里走出来。

张超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高杨的时候,自己因为水土不服而感冒。这个感冒来得突然还有点严重,当时录制得很晚,自己整个人坐在那里迷迷糊糊的,头昏。高杨走到自己身后的时候,自己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两个人坐在一前一后,拘谨地握了手接着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

“大家好。”

「我叫高杨。」

“我叫高杨。”

「今年二十二岁」

“今年二十二岁。”

「一名男高音。」

“一名男高音。”

「现在在维也纳读大四。」

“现在在维也纳读大四。”

记忆中的声音与音响传来的声音重合,一样的干净,如高山泉水一般的清澈叮当响,在张超心中流动,搅动了他原本风平浪静的内心,激起千层浪。

张超眼睛有点酸涩,他突然很想见见高杨,想知道现在的他是怎样,亦想听听他的声音。

张超想起和高杨在梅溪湖的最后一次直播。

明明是因为离别在即自己想再听听他唱一唱这首歌,闹着他,高杨那个时候其实已经很疲惫了,节目组高度的录制压榨着36个人少得可怜的睡眠时间,但他还是没有拒绝,他选择了纵容自己。

“唱啊为什么不唱?”他这样说道。

结果两人合唱的她真漂亮,简直崩到一塌糊涂,张超自己看了都想笑。可当时随口一说的下次再合唱,却一直没有个结果。

果然下次什么的都是拒绝吗?

张超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对她真漂亮如此执着。

可能是当时台上唱歌的人太过深情,歌声太清澈,柔和的灯光撒在他的身上,那个白衣少年一睁开双目便是满眼的对某个人的憧憬与向往。

当时的张超在那一瞬间突然就有了一种隐晦的希望,希望自己可以是那个被憧憬着的人。

被这样干净的少年憧憬着的人,一定会很幸福吧。

后来自己在无聊的时候,无意间又点开了这个视频,张超好像明白了当时自己的想法。

当那个白衣少年沉寂着望向远方时,你的目光不小心撞进他的眼底,你便能发现那里满是万千星辰,璀璨烂漫且充满希翼,耀眼而又触之不及,似遥远又似神秘。

【可我只看向你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张超一下子想起了这句无意间看到的话,当时的自己还嘲笑这句话矫情来着,但自己现在好像能理解这种感觉了。耳机里已经传来观众和兄弟们响亮的掌声与欢呼,三位出品人也连连感叹,可自己眼中已经只剩下台上那个正在弯腰致谢的白衣少年,耳边的声音已经逐渐模糊直至消失,就跟当时在现场一模一样,或许那个时候自己就注定为他心动了吧。

张超又想起北京那次直播,高杨跑到自己房间来点餐,然后自己就开了直播不停地折腾,高杨在一旁看着自己闹腾,时不时地会插一两句话。当自己强行抢了他的冰淇凌时,高杨无奈的笑出了声,说句“你这么会的吗”,转身也就拿起了那个两人都不想吃的巧克力味。

在高杨问吃不吃时,张超选择了不吃。结果在餐端放在面前时,张超吃得却是两人中最带劲的一个,一会儿拿起只鸡翅尝尝,一会儿切块牛肉饼试试,就连汉堡的面包也不放过。

高杨呢?似乎没有阻止自己?就连自己执着的想要吃一口的汉堡也在关了直播后吃到了。

好像自己一直被高杨纵容?感觉还不错。

急忙压下心中的那一点小窃喜,张超想着这可能就是高杨这个哥哥对自己这个弟弟的纵容吧。

张超看着电脑桌上的几张在梅溪湖的留影,其中有一张便是和高杨在KTV团建合唱的照片,两个少年手牵着手望着对方,张超看到了自己眼中似有藏不住的深情与爱恋,而高杨依旧是眼眸自带的深情。

张超多希望那深情是真的。

想起当时蔡程昱听到美女与野兽后喊了一声“张超儿!你的野兽,唱吗!”结果自己听到后转身就拽着身边的高杨非要让他陪他一起唱美女与野兽。

高杨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

好像是先拒绝了自己,随后在自己的声讨中又问了一句“你和我合唱没有阴影了吗?”

“没有!今天必须得没有!你就说唱不唱嘛!”

“唱啊,必须得唱。”

高杨好像是被自己拉着去拿了话筒。两个人的手怎么牵上,具体是何时牵上手,张超已经记不清了,可能是两人合唱到爱在蔓延中,也可能是自己单独唱到爱情的力量时。他只记得最后两个人是手牵着手唱完了一首美女与野兽。

当时石凯还在旁边带头起哄来着,张超忘记了是谁在旁边还说了句现在的小年轻真腻歪!

大概是因为是离别在即,悲伤的情绪促使许多人都喝高了,自己因为不能喝酒还担上了送高杨回房的任务。

本来说好和代玮一起送高杨回去,结果代玮被喝高了的马佳拉住喝酒走不开,张超只好自己将喝多了的高杨送回房间。

暖色的灯光至上而下倾洒了一片暖意,昏昏沉沉,扰人心神。高杨背对着光源看不清双眼和脸色,张超被他一只手揽着腰抵在门上吻着。两人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张超也想不起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迷迷糊糊的,谁先开始的也不知道了。两个人怎么亲上的全不记得,只记得回过神后,自己将高杨猛地推开然后自己转身逃了。

对,自己逃了。

自己心里怕了,怕他是想着的其他人。

高杨伸出手似乎是想拉一下自己,张超回头想要看清他的表情,然而昏暗的灯光让自己看不清他的神情,那是张超第一次这么讨厌梅溪湖酒店房间门口的灯光。

没事,他就是喝多了,估计明天也记不得的。

当晚的张超一直在心里这样默想着,尽力去忽略掉心中那抹不去的一小撮期待。

结果第二天的情况真就如自己想的一模一样,高杨不记得了,两个人继续以朋友的身份相处融洽。

在高杨微笑着打招呼向自己走来时,张超觉得自己仿佛被人强塞了十斤黄连,不然怎么会连心里都充满苦涩。

张超结束回忆起身走到窗口前吹了吹冷风清醒。

朋友其实也挺好的不是吗?

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

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嘛,更何况还异地恋,不对,异国恋,多累!

拿起手机翻了翻和高杨的聊天记录,张超这才发现两个人居然聊了这么多的日常。

张超转身躺上床想要睡觉,结果辗转反侧睡不着,满脑子的和高杨一起的点滴日常。

高杨怎么这么烦人!!!

张超暴躁的抱着被子裹了裹,把自己卷在里面,还将头埋进厚重的被子里。

记忆中似乎有次自己因为太累,回到酒店趴在床上就睡着了,等睡醒后却发现本该出现在房间里的丁辉因为有事还没回来,反倒是应该在隔壁房间的高杨却坐在窗边,自己身上也盖着原本该穿在高杨身上的外套。

尴尬地坐了起来,自己将外套扔给高杨:“你怎么过来了?”

“本来是准备来喊你一起去吃饭的,看你房门没关紧就进来了。”高杨将外套穿上后,走到床边,好像是抬手碰了一下他自己额头又碰了一下自己的。

张超迷迷糊糊地回忆着。

高杨再放下手后似乎还说了句:“还行,这样睡还没能睡发烧。”

“干啥呢,”张超记得自己将高杨的手打开了,“暖气是摆设吗?你进来了怎么不喊我啊?”

高杨笑了下,将手揣进兜里:“看你睡得挺香的就没喊你。”语罢还将手机拿起摆自己面前。

屏幕里,床头的灯光微亮,暖光照耀在男孩脸上使他原本看着冰冷的脸显柔和了许多,人疲倦松懈没有正经地瘫在床上感受着被单的绒毛舒感,腿压住了充电线也没有挪开,闭上了眼化解着今日一身的疲惫。

张超记得自己当时就要求高杨删图。

“删了!不然你就等着,我绝对会报仇!”自己当时可能是红了脸,不然为什么会一点都没有威胁力。

偷拍者光明正大地站在自己面前,微扬的嘴角暗示着主人的好心情,两手插袋微微弯腰,看着床上的自己:“那我等着你报仇?”

张超还清楚的记得那双含情的双眸里满是笑意,在昏暗的灯光衬托下,竟好看的不得了。

张超想一定是那晚的环境太过舒适,人太过合景,自己才会对他动心。

安静的房间里,张超听得见自己跳动得愈发速度的心。

他真漂亮。

一个用漂亮来形容一个男孩子可能不太好,但张超却觉得这个词非常适合高杨。

张超不止一次看到粉丝戏说高杨是红楼梦里的贾宝玉,他一直觉得好笑,甚至还拿给高杨看,但在那一刻,他感受到了。

【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

从此红楼梦里的文字有了一个具体的形象,那个多情而又痴情的少年在张超心中变得鲜活了起来。

高杨微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催促自己去收拾收拾,这才使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张超惊醒过来。

在张超的世界里,高杨一直是温和的,带着一股干净高雅而又不生疏于人的气质,他对每个人都是面带微笑,张超有时候能有一瞬的察觉高杨对人的生疏感,但下一秒当你看向他时,他会微笑的看着你,那双老是含情的双目里带着疑惑,似在询问你是否有事,于是他还是那个亲和的高杨。

张超讨厌这种情况,满脑子里都是关于高杨,不受自己控制。

他缩在被子里细数着和高杨发生的点点滴滴。

突然想起有一次自己闲着无聊被大声拉着去琴房弹花絮,路上碰见了和代玮聊天的高杨。

大声停下询问了两人是否一起,自己在旁边不出声看着高杨。

代玮好像摆了下手说还有其他事,把高杨推到自己身边说了句高杨闲着的,大声带他去。

张超回忆着三个人到琴房后的故事。

自己弹了几首歌,让高杨弹,他却说不想弹,就这么一直站在一旁看着自己弹。

顺着手机里的几张琴谱弹,当划出《可能否》的时候,张超记得自己是停下了,嘴上说了句那就唱个可能否。

镜头外的高杨问了句可能否是什么。

自己没有回答,而且直接看着琴谱唱了起来。

“ 春天的风能否吹来夏天的雨

  秋天的月能否照亮冬天的雪

  夜空的星能否落向晨曦的海

  山间的泉能否遇上南飞的雁 ”

高杨围了过来,手搁在琴台上打着拍子。

琴声压住了高杨的声音,张超抬头也只能见他嘴唇闭合,听不清他说的内容。

手生带来的结果就是老卡在同一个点,张超想起自己提了句会吹萨克斯,高杨让他吹,自己打着哈哈说已经吹了。

事后大声又去抓其他人拍摄花絮先走了,独留高杨和自己待在琴房。

那个时候高杨好像说了什么,张超突然想不起来了,噌的一下坐起来,松开被子将手机拿起,翻了翻。

翻了好久,张超终于在一个设了密码的文件里找到了一份早已录制好的音频。

他想起来了。

高杨说如果可以想听听自己唱一首完整的可能否,最好是萨克斯版本的。

【能否早一点看透命运的伏线

  能否不轻易就深陷

  能否慢一点挥霍有限的时间

  能否许我一个永远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

  可能我还没遇见那个他吧】

当初没唱出口的歌词满载着的是张超的心思。

点开音频播放出的歌声带着歌唱者无尽的心意,那是张超敢想不敢言的情意。

张超曾把这首歌发1975的群里给另外三个人听过,自己说是顺便唱的让他们评价评价,结果三个人听完之后都反问自己是不是告白被拒了。

诶嘿,当时的张超心想我这个暴脾气,气愤地戳着手机,回了句你们才被甩了,刚发出去就被远在波士顿的黄子弘凡怼了句你看恼羞成怒了。

张超想自己还没来得告白呢怎么就念着自己被拒。在心里把黄子弘凡暴打一顿解气,然后在群里怼了句黄子弘凡别忘了这次聚会你要回来,就把手机丢开了。

张超回忆了许多许多,眼角微润,伴着这首歌他不知为何突然很想勇敢一次,就仗着高杨对他的纵容。

可他怕一切都是他的自作多情,他怕和高杨连朋友都没得做。

天微微亮了,张超一夜没睡,脑子里乱成一团,内容却不过两字,高杨。

[超儿~来机场接我呗~]

屏幕突然亮起,张超拿起一看是黄子弘凡发来的消息。

[行啊,那我从寝室出发你等我,记得包我早餐]

张超决定不想了,去接黄子弘凡清醒清醒。

随意拿了件外套穿上,将头发顺了两下,穿上鞋,带着手机和耳机就出了门。

——————————————————————

我靠!高杨!

张超没想到自己刚迈进机场大厅,就遇见了刚从安检口拖着行李箱出来的高杨。

张超慌乱地想要转身离开,脚却不听使唤原地站着。

高杨发现了张超,他看着他,拖着行李箱向他走去。

他过来了!

张超觉得脑子里更乱了,耳机里还在播放着高杨的《她真漂亮》。

“ 我多希望

  她会问我最近怎样

  我多希望

  她会微笑走过我身旁

  我多希望

  她会向我伸出她的手 ”

高杨已经走到他面前停住。

他似乎说了句什么,张超盯着他的嘴。

他好像在问我是来接他的吗?

张超傻愣愣地站着没回话,大脑因为高杨的出现突然停止运动,好像是在表达着转动了一晚没休息的不满。高杨也不气,他摘下张超的一边耳机带上,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声音,眼中是装不下的欢喜。

“我站你面前你不听我说话,反而听耳机里的歌?”

张超听着耳边熟悉的声音眼睛不争气的红了,心中那个一直压抑着的念头在这一瞬间迸发,张超感觉自己整个人好像失控了。

“你把耳机带着,把这歌听完再说话。”张超又调出那个加密的文件,当着高杨的面打开播放。

高杨看着眼前的人红着眼还要硬气的说话,尾音是压不住颤抖。耳机里传来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声音,是那首可能否,虽然不是萨克斯版本,还是钢伴,但心中的满足已经是高杨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了。

三分四十七秒的歌很快就播放完了,张超迷糊之间感受到自己张开了嘴,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高杨,我喜欢你。”

张超手脚冰冷,他感到了绝望,急忙捂住自己的嘴瞪大了眼睛想要转身逃跑,却被身前的高杨拉住了手,借着张超往前冲的那股力气将人抱进了怀里。

“终于等到你说这句话了。”

张超听见那个老是困扰着自己的声音这样说着。

高杨感受到了怀里人的颤抖,耳边是压抑着的呜咽声,抬手顺了顺怀里人的背,埋下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你喜欢我,但我爱你,所以别哭了。”

张超将高杨抱得更紧了,像好不容易找回自己心爱玩具的小孩儿一样。

“你再哭我就亲你了。”

张超听见高杨在他耳边轻声威胁,热气吹在他耳朵上,痒痒的。

“你有本事你就亲啊…”

张超听见自己的声音透过高杨的衣服变得模糊起来,他感受到了高杨的一只手从背后往上移动,停在他脖颈处。

“真的?”

“你好啰嗦!”

张超任由自己的一只手抓着高杨衬衣的领子,另一只手搂住高杨的脖子缩短了两人间最后的距离,堵住了那张还想质询的嘴。

张超也不知道自己哪儿的勇气,可能是被高杨逼出来的吧。

周围的路人自觉的绕过了他俩,留出了一个空间。

张超感受到了四周的视线,他先松开了手,将高杨推开,瞪了一眼还是一如既往微笑着的高杨。

张超烦死了高杨的冷静,自己红了眼还红了脸,面前这个人还这么稳重。

张超越看越烦,哼了一声,转身抬腿就走,“我来接黄子的,谁接你!”

张超的左手被高杨握住,他回头看了眼高杨,他脸上仍是那不变的微笑,只不过那双含情的眼中早已是溢出的欢喜与爱意,他还听见他对他说。

“超儿,我怎么感觉我更爱你了呢?”

张超心想高杨眼中的深情终于只属于他一人了。

————————————————————

彩蛋①:

1975(4)

黄了皮几:[图片.jpg]

黄了弘几:我就说他俩有事!我赢了!给钱!

梁朋杰:惹 亲得真实在

方书剑:惹 他还记得你吗

黄了弘几:记不记得你俩先给钱!

黄了弘几:这样他记不到我了我也可以自己赶车进城

梁朋杰:感情这是你车费

方书剑:#黄子弘凡 真惨



彩蛋②:

“超儿,”高杨将人情绪安抚好了之后也掏出了手机,将就着张超的耳机插上,“你听听?”

“什么啊?”张超疑惑的看着高杨在手机戳了几下。

“ 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 ”

张超猛地抬眼盯着高杨,眼中满是震惊。

高杨依旧笑得温和,他握紧了牵着张超的手。

“当初说好了的她真漂亮,我干音录好了,就差你的了。”

张超笑了,他扬了扬被高杨牵着的手。

“不就干音嘛,回去我就录!”

彩蛋③:

高杨一直害怕自己在张超那里只是一个三个月相处下来可有可无的朋友,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特殊。

高杨看着隔壁桌和黄子弘凡斗着嘴的张超,他想着得干点什么。

那个亲吻来得突然。

太意外了。高杨心想。

张超将他半搂着带进房间,嘴里还一个劲儿都嫌自己重。

高杨看着张超一闭一合的嘴,他想这一定很软。

高杨借着酒劲吻了上去,张超好像被吓到了,瞪着双眼睛直溜溜的盯着自己,眼中全是震惊。

然后高杨就被推开了。他看着张超惊慌地开门逃走,抬起的手还来不及抓住他的手。

他是怕了吗?

高杨眯了下眼,张超的嘴唇和自己想的一样,很软。

高杨突然心中就有了一个计划。

第二天高杨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跟张超打着招呼,他发现了张超眼中藏不住的失落,他觉得自己可以成功了。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